A- A+

《產業》生技月登場,諾貝爾獎主缺席

時報新聞   2018/07/18 09:51

【時報-台北電】年度大戲生技月將在今(18)日起登場,備受關注諾貝爾獎得主理查.羅伯茲(Sir Richard Roberts),因家中有事臨時缺席,無法參與盛會。生物產業協會李鍾熙表示,今年除了有國際知名專家出席高峰論壇外,今年攤位數也以1,400個再創新高,而參觀人數初估可望突破10萬人。

 李鍾熙表示,諾貝爾獎得主理查.羅伯茲原本已在機場搭機準備來台,卻因臨時接獲家人生重病電話而無法來台,不過,他準備熱富有關基因工程的商機演講,還是以投影片方式呈現。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生技是政府五加二重要發展產業,目前產業能量已逐步展現,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市櫃公司已有118家,整體市值達9千億元,幾乎已快要成為兆元產業,只是目前的產值還只有2千億元,期許未來產值能和市值相當。

 已經是第三次參加生技月高峰論壇的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已經穩定成長,今年在新藥和創新醫材開發,也都有獲美上市許可和授權等重要成就,為了延續產業能量,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已開始展開應用,期待未來能多增加國際合作案。(新聞來源:工商 杜蕙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