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擋不住加拿大勁爆體能,中華藍2連敗

時報新聞   2018/07/20 07:41

【時報-台北電】儘管歷經1天休兵,中華藍19日在瓊斯盃男子組遭遇本季奪冠呼聲最高的加拿大,仍以68比81敗下陣來,無奈吞下2連敗(3勝),期望能在20日晚上7點出戰印尼成功止敗,加拿大則拿開幕5連勝,且是唯一不敗隊伍。

 「我們防守做得夠好,沒給對手太多空檔機會,只可惜對方運動能力實在太好,讓進攻反而成為最大問題,」中華藍執行教練帕克表示,「我想我們至少要拿80分以上的水準,今晚尤其是兩分球命中率僅有2成9,成為最大致命傷。」

 事實上面對幾乎人人都有全能發揮,且在體型、爆發力上佔盡優勢的加拿大,中華藍從開賽就被壓著打,隨著三分外線沒法正常發揮,以及內線高度居於劣勢,中華藍一度落後到15分之多,也幾乎沒有辦法扭轉場上局勢。

 中華藍全隊除了沒有上場的李德威,其餘11人都有得分進帳,不過得分上雙的,竟然只有劉錚的10分,「小台東」黃聰翰9分居次,陳盈駿8分、5助攻與5籃板,中華藍全場命中率僅3成01,總籃板數更比加拿大少了12個。

 只是上半場都沒打的黃聰翰,第3節投進3顆三分球,幫助中華藍持續咬住比分不放,但他可以替補上陣的主因,是簡浩遭到隊友周柏臣不慎肘擊到下嘴唇,才會突然把黃聰翰換上場,沒想到他用三分火力跟教練團證明自我實力。

 「就算我都坐在板凳,也都一直做好上場準備,當我投進第1顆三分球後,自然越來越有信心,」黃聰翰說,「就算我已經入選亞運12人名單,卻不想造成外界感覺我占走黃鎮名額的印象,我會持續努力,且以團隊為重。」

 剛在英國溫布頓拿下青少年男單冠軍的「少年球王」曾俊欣,19日也出現在新莊體育館場邊,全程觀看中華藍與加拿大的比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