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月花1.5萬,謝祖武設計徐磊「80%就是我」

時報新聞   2018/07/20 08:04

【時報-台北電】謝祖武在電影《王牌教師麻辣出擊》演出經典角色徐磊(磊哥),闊別17年再度磊哥上身,自認沒難度,「這角色的個性80%就是我。」相同的地方在於都很會自嘲,也都很省很念舊,「我買的衣服一件都幾百塊,兩件再打折,開21年的老車,最喜歡的飲料是津津蘆筍汁,1個月的零用錢含油資僅1萬5000元。」

 17年前謝祖武自己設計出徐磊的角色,拿電玩用語形容就是「開放的地圖」,是一位永遠沒有結局的角色,什麼都不挑、什麼都吃,至於剩下20%不同的地方,謝笑說:「徐磊不思考未來、不規畫現在,這種男人誰要?」在拍戲劇版的時候他是單身,如今拍電影版已是孩子的爸,而徐磊依舊是單身漢。

 老班底靠眼神交流

 同片演員杜詩梅、綠茶、金剛也都有各自的發展,謝祖武爆料3人常跟劇組請假,開玩笑說:「杜詩梅現在是花蓮餐飲業大亨了嘛,請假我哪敢說什麼,綠茶通告那麼多,金剛事業也做很大啊。」不過他也分享老班底、老同事默契就是好,「我們彼此一個眼神,就知道下戲後海產店集合放飯。」

 昨日杜詩梅驚喜公布結婚喜訊,謝祖武送祝福:「我幫她加油,希望她有更美好的未來。」綠茶表示:「真的太恭喜了,祝詩梅姊早生貴子、永浴愛河,永遠要幸福快樂。」同片的新生代演員梁以辰祝福:「能遇到決定牽手走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人,是很幸福的事,非常替她開心。」吳子霏說:「見到偶像還能跟著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祝妳早生貴子、永結同心,好好享受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