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忘了張藥房剛重建...綠委聲援潘孟安

時報新聞   2018/07/21 09:15

【時報-台北電】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為了抗議縣府強力執法拆除民宅,一夕爆紅,也使得屏東公勇路拓寬工程成為全國關注焦點。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昨天在臉書上為屏東縣政府發聲,指「本次工程目前已拆除的,都是同意戶;目前還沒同意的,都沒有拆除,所以沒有強拆這回事。」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指出,前幾天蔡英文總統才去了大埔張藥房,肯定居住正義的問題,結果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也發生強力拆除民宅,實在很諷刺,也希望民進黨不要因為不同縣市,而採用不同標準。

 周春米屬民進黨新潮流系背景,曾任屏東地方法院、高雄地方法院法官,2001年轉任律師;過去曾力挺潘孟安參選屏東縣長,並擔任訴訟代理人。2016年因為潘孟安推薦,擔任不分區立委,專注於司法委員會,平日作風低調,這次跳上火線聲援屏東縣政府,頗有「報恩」的意味。

 周春米表示,本次工程抵觸戶計有21戶,其中14戶是同意拆遷的,他們均在106年7月就請領了徵收與補償費,其中的11戶已在去年拆除,另外的3戶就是7月16日上午拆除的,所以當天上午拆除的就是已請領徵收與補償費用的3戶。

 周春米表示,7月16日的新聞報導就有提及,不知為何網路還是瘋傳屏縣府強拆民宅,下標還是下強拆民宅,真的覺得茫然!

 周春米又說,至於那不同意拆遷的7戶,有6戶本來也簽了同意書,但後來有些變化,就撤回了他們的意思,不管撤回效果如何,但畢竟這7戶目前都無拆除的行為或事實,「不知為何大家會連結成沒有同意就強拆的輿論控訴,也是讓我茫然!」(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楊孟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