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安比颱風今最靠近台灣,降雨區擴大、各地小心大雨

時報新聞   2018/07/21 09:25

【時報-台北電】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安比颱風與南海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今(21日)起到27日,天氣都不穩定。中南部前天開始陸續出現大雨災情,氣象局指出,今天颱風最靠近台灣,降雨區擴大,北部、東半部也要防範大雨。

 受低壓帶影響,南台灣多處有短暫陣雨,以高雄受創最嚴重,不少地方嚴重淹水,還有4千多戶停電,連小港機場跑道都被雷擊轟出大洞。昨晚9點左右,高雄地區又下起瞬間暴雨,仁武區高楠公路93號南下機車道前,疑似排水不良積淹水約300公尺,深度及膝,一度造成近百輛機車故障受困水中。另外,屏東市、九如累積雨量也破百毫米。

 氣象局說,台灣目前位處低壓帶,天氣不穩定,才會造成雨勢大、持續時間久。另外,目前在南海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今明兩天會往東通過巴士海峽後,北轉到臺灣東部外海,後續仍有持續增強,也有更接近臺灣的可能。

 溫度方面,因為雲量較多及短暫雨的影響,今天北部氣溫略微下降,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金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高德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