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彥臣NBM-BMX通過美FDA審查,將進行人體一期臨床試驗

時報新聞   2018/07/24 16:18

【時報-台北電】彥臣(4732)自主研發之小分子化學新藥NBM-BMX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將進行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

 HDAC抑制劑是一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標靶治療藥物,目前核准上市的非選擇性HDAC抑制劑因副作用多,在臨床應用上受到極大限制。NBM-BMX(專一性HDAC8抑制劑小分子化學新藥)為彥臣生技自主研發的新藥,是針對第8型HDAC酵素具選擇性的HDAC抑制劑,專一性高,副作用低,對抑制腦癌細胞生長的功傚尤其明確。在完成所有臨床前試驗後,於1076月22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新藥人體臨床試驗審查(IND),通過30天審核期後,今(24)日獲通知可以進行一期臨床試驗。NBM-BMX將是全球第一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專一性HDAC8抑制劑,其用途治療膠質母細胞瘤(腦癌)。

 預計2020年完成一期臨床試驗,為彥臣也表示,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編輯整理:葉時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