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挫跌1.05%,六週來首黑,本週關注中國經濟數據及聯準會經濟褐皮書

國際股市   2019/07/15

港股上週先跌後漲,主要受到聯準會降息預期牽動。週初因聯準會削減利率預期降溫,恆生指數追隨美股跌勢走低,但之後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釋出鴿派信號,貨幣政策寬鬆希望重燃激勵亞股回穩,港股收復稍早部分跌幅,但整週仍收跌,為六週來首次週線收黑。

連續五週上漲6.86%後,恆生指數上週轉弱,整週累計下跌303.21點或1.05%,成為28471.62點。

鮑威爾上週赴國會進行聽證會,當日發表的鴿派言辭增強了投資者對月底降息的預期,激勵美股上漲至紀錄新高,港股與其他亞股也普遍上漲。

先前,聯準會降息力道預期曾一度回落,受到美國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的影響。恆生指數上週一大跌1.54%,促使全週週線收黑。

展望本週,除了聯準會貨幣政策動向之外,市場同時關注美中貿易協商進展以及新一週發佈的經濟數據。此外,港幣匯價、國際股市、個股動向、香港政治局勢變化等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數據方面,中國週一將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研調機構預期,中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6.2%,較前一季下滑0.2個百分點。在中美貿易陰霾之下,市場預計中國貿易表現仍是承壓。

中國週一同時將公布其他6月份重要經濟數據,包括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零售銷售等。

投資者亦留意聯準會週三公布的經濟褐皮書,若褐皮書揭示經濟展望差於預期,市場預估,聯準會為抵抗美國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今年的降息力道有進一步加大的可能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