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迎來財報大咖高峰期,Q2 GDP和Fed官員談話湊上一腳

國際股市   2019/07/22

美股持續周旋在歷史高位之際,在22日當週有包括逾130檔藍籌股財報同台競技,以及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湊上一腳,此數據攸關聯準會(Fed)月底降息的力度拉鋸。此外,聯準會(Fed)決策成員在未來一週例會前放風的談話取向也令市場忐忑期待。

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超過四分之一將於最新一週公布第二季財報。科技巨擘Alphabet與亞馬遜、傳統藍籌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波音與聯合技術等均在公布財報的藍籌股之列。

截至19日止,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已有約80間藍籌公布上季財報,當中77%獲利優於預期,65%營收優於估計。市場預期,標普成分股的獲利將升1%。

Wilmington Trust投資總監Tony Roth指出,如果單看帳面數據,藍籌財報可能普遍優於預期,但市場人士關注的不光是帳面的好壞,更重要的是藍籌股對第三季和第四季財測的修訂,反映對後市的評估,屆時才是影響大市的關鍵。

另一個焦點是美國經濟數據,特別是26日將公布的第二季GDP,市場預期增長1.8%,遠不及首季的3.1%。另一個值得重視的數據,是25日將公布的耐用品訂單,其反映商界對未來的投資。此外,23日將公布的美國二手房屋銷售、24日公布的新屋銷售,以及25日公布的領先經濟指標皆是重要經濟數據。

市場人士指出,雖然第二季經濟數據不是市場最重視,但關鍵在於經濟數據的勢頭,因為這影響Fed對降息的立場。

未來一週最大的重頭戲莫過於在聯準會(Fed)決策成員在未來一週例會前放風的談話取向;本週將發言者包括僅次於主席和副主席的第三大要角--紐約聯邦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將發表演說,他在25日有公開活動,儘管其演說議題與貨幣政策無關,但市場人士也希望再從他的回應,找出Fed 7月底降息0.25個百分點或0.5個百分點的暗示。

有分析師指出,儘管市場已把Fed降息1碼反映在大盤之上,但減幅依然是未來兩週的市場焦點,因為兩碼的可能性尚未完全被排除,只要經濟數據或中美兩國貿易談判有風吹草動,變數仍然存在。

除美國本土市場的誘因外,把Fed提到開會的歐洲央行(ECB)將在25日召開例會,市場揣測歐洲央行屆時可能把隔夜存款利率,由負0.4%調高為負0.5%,而調降基準利率的機率仍是五五波,此外,有傳俄羅斯與土耳其也可能在本週內降息,令到全球經濟放緩的關注升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