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股週線跌幅縮小至0.22%,連二黑,科創板22日登場吸引市場焦點

國際股市   2019/07/22

中國科創板週一(22日)正式啟動,短期須留意中美貿談的進展,以及月底中國政治局會議和美國聯準會(Fed)例會兩大重要會議。目前Fed 7月降息已是市場上較一致的預期,僅有的分歧在於降幅的力度是1碼和兩碼的差別。不過,一旦降息落地,美股是否出現利多出盡而回調,多少將影響歐亞股市的表現。

上證綜指17日收高23.02點或0.79%,為四個交易日首紅,以2,924.20點作收。週線跌幅縮小至0.22%,連二黑,前一週急跌2.67%。

展望後市,分析師指出,中美貿易談判氣氣略有緩和,兩國可能在本月底進行面對面談判,但市場觀望22日開市的科創板,預計後市可能維持震盪為主的走勢。

分析人士指出,科創板作為一個新的類股上市後,短期可以提振市場的風險偏好,長期來看科創板將會引領股票市場估值體系重塑,市場化定價機制將逐漸增強。

創業板歷史資料顯示,首批新股首日上漲明顯,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首批上市股股價表現差異拉大,其中既有10年上漲10倍的牛股,也有跌回發行價甚至破發的股票,還有面臨退市的股票。

西南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朱斌認為,科創板依然會有不錯的賺錢效應,但應降低打新預期收益率。其新股上市後1個月內的收盤價大概率將高於發行價,但打新收益率機率將低於23倍固定本益比發行的A股新股。其次,科創板的價值回歸將快於A股其它類股新股。第三,科創板的炒作程度將小於現存A股新股。一方面是由於科創板投資者准入門檻更高,散戶數量更少,另一方面是由於科創板市場化的定價機制,同時上市後5天內不設漲跌幅限制。最後,科創板開板有利於成長股類股的估值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