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醫療保健類股領漲,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週線漲0.1%,聚焦ECB政策動向

國際股市   2019/07/22

歐股上週震盪收高,受惠投資者對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趨於寬鬆的憧憬,市場風險情緒有所回溫,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放話可能對中國徵收更多關稅,中美貿易協商持續充滿不確定性壓抑了歐股的漲幅。道瓊歐洲Stoxx 600指數上週累計上漲0.40點或0.10%,收在387.25點。

綜合上週類股表現,道瓊歐洲600指數19大類股漲跌互見,有9大類股錄得週線漲幅。歐洲生化藥廠Galapagos獲得美國同業吉利德加碼注資51億美元,其股價大幅走高,支撐醫療保健類股上漲1.57%。個人暨家用品與食品飲料類股緊追在後,各別上揚1.52%和1.19%。反觀,石油暨天然氣類股表現墊底,上週累計下挫3.09%。銀行與汽車類股緊追其後,分別下滑1.93%和1.78%。

展望本週,除了中美貿易協商進展以及聯準會政策立場變化之外,歐洲央行最新的政策動向亦是本週市場熱點。

歐洲央行將在週四公佈利率決議,在聯準會月底舉行利率會議前,市場普遍估計歐洲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談話受市場關注,當中可能會有進一步擴大寬鬆的信號,為之後降息鋪路。

歐洲目前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表現疲弱,引發市場臆測歐洲央行將出手降息來支撐經濟。投資者關注本週三出爐的歐洲與德國7月Markit製造業PMI,以從中尋找兩大經濟體製造業活動是否有回暖的跡象。

英國政局方面,英國週二將公佈保守黨黨魁人選,民調顯示前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出任黨魁機率最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