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莫迪拚連任,印度9月健保上路、2022年前送人上太空

時報新聞   2018/08/15 16:12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三發表獨立日演說時宣布,印度將在2022年以前展開第一個載人太空任務,並自今年9月起推出健康保險制度。

 在印度就業乏力,以及對穆斯林少數族群的暴力行為不斷增加引發批評聲浪之際,明年將尋求連任的莫迪試圖藉由獨立日的演說宣傳其政府的施政成就。

 莫迪宣布未來幾年將執行一項載人太空任務,將印度國旗送上太空,讓印度成為繼美國、俄羅斯、中國之後,全世界第四個具有這項能力的國家。他表示:「在2022年,或者之前,印度將在太空展開國旗」。

 此外,莫迪宣布印度政府將自9月25日起,正式推出今年初公布的醫療保險制度。這個被稱為「莫迪健保」(Modicare)的制度,將為5億個貧窮和弱勢人口提供每年50萬盧比的重大疾病保險額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