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原料上漲、產能增加,惠普:力拼今年獲利衝新高

時報新聞   2018/09/20 13:35

【時報-台北電】反映成本順利轉嫁,建材廠惠普(8424)矽酸鈣板在國內市占第一的產品,今年以來價格上漲近一成,且推出新產品市場接受度高,惠普指出,在整改後的產線全面投入生產後,將再次提高生產效率,加上產品價格調漲因素回饋,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惠普2018年1-8月合併營收6.56億元,年成長率9.12%;今年上半年的EPS2.25元,已是同期新高。

 配合原物料價格的上漲,惠普指出,因應原物料上漲,今年第一季發出漲價通知,上半年漲價尚未適用所有客戶,有一些舊訂單將在下半年完成轉換。另外,惠普今年進行舊產線的整改己在6月重啟產線,產線的生產效益更優,獲利能力也進一步增加。

 在舊客戶訂單價有調整,且,產線瓶頸有突破,第三季以來的營收年增率都有2位數的成長,惠普認為,今年下半年的營運,雖碰到房地產景氣低迷,不過在內裝修市場仍有成長動能下,今年下半年的營運預期還是成長的。

 惠普認為,目前約有7成營收來自裝修市場,雖然目前房市買氣不佳,不過,住宅、店舖市場裝修需求穩定,今年產品價格在原物料價格上漲,轉嫁空間大,對今年營運表現有正面助益。

 惠普指出,推出的矽酸鈣板,經過濕式灌漿分間牆隔音分貝檢測,符合建築技術規則防音要求,已在市場取得多數建商的認同,在景氣低迷下,接單狀況仍有近一成的增加。(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