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紅燈等太久卻沒車經過,議員廖先翔推「智慧號誌」改善

時報新聞   2018/09/20 13:49

【時報-台北電】汐止區不少非主要幹道因設置太多紅綠燈,引起民眾抱怨連連,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廖先翔就提出「智慧號誌」解決方法,透過影像辨識系統和車流量數據,決定號誌是否要變換,同時也能解決汐止特定時段的龐大的車流量,希望打造智慧節能的新北市。

廖先翔表示,聽過不少民眾說汐止區太多路段紅燈的等待時間太長,可是綠燈車道卻根本沒有幾台車經過,導致原本推算的通勤時間要再增加不少,甚至直接遲到,「所以,我想要推動智慧號誌政策。」他說透過「聰明的紅綠燈」,長期下來能省下民眾無數的時間成本與燃料成本。

對於智慧號誌的執行,廖先翔認為應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局部交通改善」,在車流量不大的路口,設置影像辨識系統,依照有無車輛通行來決定號誌是否變換。第二階段是「全市的交通優化」,讓號誌運作能配合整體的車流量調整,而非死板地按照原設定秒數變換。

交通部表示,汽車在市區行駛時,空轉時間約佔總時間的四成,而最大原因是交通號誌太落後,美國官方數據顯示,智慧號誌的設立,總車程時間預計能降低25%、引擎空轉時間更減少40%,縮減21%的廢氣排放量。但目前台灣智慧號誌仍不普及,廖先祥說「許多國家已經在嘗試智慧號誌的實施,相信我們也能跟上國際的趨勢。」(新聞來源:中時 宋原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