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涉詐欺吞公款,法前市長台裔情婦逃亡落網

時報新聞   2018/09/22 13:36

【時報-台北電】法國媒體報導,在法國涉犯詐欺、侵吞公款等罪名,遭判刑的台裔女子韓麗芳(Lise Han),在逃逸數月後,19日已在法國南部「濱海阿爾卑斯省」格拉斯區的旺克(Vence)落網,暫時遭拘留在尼斯市。

 韓麗芳在2008年起擔任中部古城都爾(Tours)的市府員工,主要業務是與大陸交流。

 都爾市府為吸引大陸富裕觀光客,多年來規畫羅曼蒂克的婚禮之旅,所謂的婚禮行程,包括讓遊客舉行象徵性集體婚禮儀式,並與新娘浪漫同遊羅亞爾河城堡群。

 不過當時身為前都爾市長傑曼(Jean Germain)情婦的韓女,卻涉嫌於2008至2011年間,藉職務之便在幕後操控婚顧公司,兩邊牟利。本案爆發後,傑曼在2015年4月一審開庭前自殺身亡,遺書稱自己遭政治因素,要以死明志。

 2016年,都爾法院一審判韓女1年徒刑,奧爾良上訴法院在今年2月21日,以詐欺、侵占公款和獲取非法利益等罪名,加重韓女刑期至3年,另外得支付32萬歐元(約台幣1173萬元)給都爾市以及都爾大都會,以賠償其損失。但她未出庭聆聽宣判,雖然提出上訴,不過自此人間蒸發,法院也發布逮捕令。

 法媒「法國藍」電台報導,這不是韓女第一次和法院玩捉迷藏,2014年12月,她曾試圖逃離法國,想返回台灣探望生病的父親。一周後,她甚至剪斷電子腳環,因此遭拘留在奧爾良監獄。韓女此次逃逸,當局緊盯她的消費紀錄,以此追人,終於在19日上午7點把韓女緝捕歸案。(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