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彰銀備逾百億元,準備搶美債

時報新聞   2018/09/24 10:54

【時報-台北電】因應美國緩步升息,彰化銀行(2801)兩年前就開始準備子彈,彰銀董事長張明道表示,已經「忍很久了」,將在美債殖利率3%以上進場投資,目前可投資部位已達新台幣百億元以上;整體來看,彰銀的海外投資方向,是積極增加歐、美、日高信評債券,降低對新興市場曝險。

 國內投資方面,彰銀目前台股部位約28億元,接下來將選擇績優、高配息及價位在低基期的中大型個股,待股價合理時增加持股。

 彰銀指出,因應美國逐步升息,投資策略以五~七年期美國美元計價高評等債券為主,看好成熟、已開發國家高信評債券,會同時減碼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至於台灣債市將維持目前部位不變,待央行升息後再建立新部位。

 彰銀認為,美國經濟數據表現穩健,美國堅定升息步伐,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向各地發動貿易戰,引發資金逃離風險性資產,雖然美國不身不樂見美元過強,但因美國經濟穩定成長、企業獲利增長、美股延續上升走勢及期中選舉前釋放利多等因素支撐,預期國際美元將維持強勢。

 日圓方面,日本央行計劃長時間內保持低利率,表示政策將更加寬鬆,並下調核心CPI與GDP,美日利差擴大,日圓可能趨向貶值;美國發動貿易戰後,日圓扮演避險貨幣角色,使日圓陷入區間震盪格局,除非貿易戰擔憂徹底解除,目前各項環境因素不變下,預估震盪走勢會持續至年底。

 彰銀認為,歐元方面,美歐利差擴大、中美貿易戰爭端不斷、英國脫歐未解,以及土耳其等體質較差新興市場國家金融危機外溢,衝擊市場對歐元信心,待風險情緒消退後,歐元才有築底反彈的機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