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蘋果掀eSIM革命,台灣得再等等

時報新聞   2018/09/24 13:09

【時報-台北電】蘋果首度在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兩款新機加入eSIM功能,也就是同時可以插放一個實體SIM門號以及一個虛擬eSIM門號。五大電信商都表示,由於啟動eSIM還需經過蘋果公司測試,iPhone新機何時在台啟用eSIM服務?取決於蘋果公司。

 但業者不否認,eSIM開通服務後,將帶動攜碼(NP)速度,以及Apple Watch的銷售量。

 全球上市的iPhone Xs系列手機中,蘋果公司只在中國大陸推出實體雙SIM卡,一支手機可以同時支援兩張實體的SIM門號卡,而且只在iPhone Xs Max及10月26日上市的iPhone Xr,Xs並不支援實卡。

 台灣與全球除大陸之外的國家則採用一張實體SIM門加一張eSIM。根據蘋果官網最新公告,目前只有美、英、德、印度等10個國家在新iPhone啟用eSIM服務。

 五大電信公司表示,其實,台灣早在去年開賣Apple Watch Series 3 LTE版時,就已具備支援eSIM功能的技術,iPhone Xs Max之所以還無法支援eSIM,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尚未經過蘋果公司測試,整體而言,開通eSIM服務,台灣電信公司都已經準備好了。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表示,這次蘋果推出的新款iPhone,全球只有中港澳支援實體雙SIM卡,以往支援eSIM的Apple Watch在電信通路的銷售量確實比較少,未來iPhone Xs Max、Xr及Apple Watch都支援eSIM情況下,未來的玩法會更多樣,電信公司將更積極投入銷售Apple Watch,期許iPhone Xs Max上市後,可帶動Apple Watch銷售量。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認為,iPhone在台何時啟用eSIM服務,取決於蘋果公司何時在台啟用eSIM功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