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戰升溫,紐約期油上週五急跌2.1%,週線翻空跌1.3%

原物料   2019/08/26

(1)項目:布蘭特期油、紐約期油

(2)成交價:59.34美元、54.17美元

(3)漲跌:跌0.58美元、跌1.18美元

(4)分析:中國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反擊再次加稅,兩國貿易戰急速升溫的情況下,國際油價23日應聲探底,紐約期油急跌逾2%,連三週,週線翻空。

23日收盤時,布蘭特10月期油跌0.58美元或1%,連二黑,收報每桶59.34美元,週線漲幅縮小至1.2%,連二紅。

同日,紐約9月期油跌1.18美元或2.1%,收報每桶54.17美元,前兩個交易日跌1.51美元或2.7%,週線翻空跌1.3%。

ClipperData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中美兩國貿易爭拗升溫,全球經濟受累,能源需求變壞,對油價產生不利打擊。同時,中國現時每日進口30萬桶美國原油,也面對增加5%關稅,直接衝擊油市供求。

Oanda高級分析員Edward Moya指出,貿易情況惡化、經濟前景變差,原油供過於求機會上升,打擊油價表現。

另一方面,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同日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時表示,該局重視貿易風險,衡量貨幣政策時也會視作參考。鮑威爾說,美國經濟“狀態良好”,Fed將“酌情採取行動”,以保持目前的經濟增長勢頭。

中國商務部宣佈,將對5,078種來自美國的產品加徵5%或10%的關稅,其中包括原油、大豆等農產品和小型飛機。

爾後,美國總統川普發出一系列貼文反擊,包括要求美企撤出中國。他命令美國公司考慮如何關閉在中國的業務,並在美國生產產品。與此同時,美國製造業出現近十年來首次萎縮,加劇對經濟衰退可能性的擔憂。

美國能源公司23日當週削減的石油鑽井平臺數量為四個月來最多,鑽機數量降至2018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因生產商削減新鑽井和完成鑽井的開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