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100%分潤內容開發者,宏達電拚VR超「利」害

時報新聞   2018/09/26 09:2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拚VR內容不手軟,HTC VIVE的全球應用程式商店及內容訂閱服務平台Viveport推出兩週年,將連續第二年在10月到年底的銷售旺季期間,提供開發者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中的100%淨收入分潤,Viveport歷經兩年持續的支援開發者社群,從而帶來了應用內容、訂閱用戶數量和營收的增加。

VR自2016年開始急速發展,歷經一波波的硬體進化改造後,各家大廠漸漸地將重心挪移內容生態圈的建立,宏達電對於自家HTC Viveport也是下足苦工,拉高分潤比例,讓開發者有「利」可圖,盼藉由軟體的豐富度帶出硬體的銷售,發揮魚幫水、水幫魚的效應。

HTC Viveport總經理Rikard Steiber表示,Viveport今年強勢增長,訂閱內容數量已達到500款,訂閱戶也增加了5倍,投資開發者社群目前對於企業的發展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年度的銷售旺季給予他們100%的營收,就是為了感謝開發者為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的豐碩成果做出的貢獻。

宏達電表示,Viveport邁入第二年,今年Viveport透過支援與Oculus Rift兼容以及與亞馬遜的合作等新措施,引領開發者打開新的市場和接觸潛在用戶,新推出的Oculus Rift兼容服務有效地將開發者潛在的用戶範圍擴大了一倍,同時為Rift用戶帶來了Viveport訂閱內容服務的優勢;此外,隨著亞馬遜開始銷售Viveport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透過全球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接觸到購買相關硬體設備的潛在客戶。

宏達電表示,Viveport在第二年的成果豐碩,歸功於這些更新與Viveport平台優化並行。去年,Viveport的全球內容資料庫增長了4倍,而Viveport的訂閱者和用戶消費額增長了5倍,如今Viveport擁有全球超過1500款的應用內容資料庫,其中適用於訂閱服務內容的有500款,Viveport訂閱服務用戶,透過支付便宜的月費,可以任選5款精選遊戲,不僅可省下數百美元,也能幫助他們發掘新的內容。即日起,凡購買最新的VIVE無線模組,即可獲得2個月免費的Viveport內容訂閱服務。

此外,自10月起,Viveport禮物卡將在美國和歐洲的數千家GameStop、Frys、Microcenter和其他店面推出,這種在Viveport上購買內容的新方式正好趕上年底假期,用戶可以在Viveport上互相贈送VR內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