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中華電旗艦戰隊,四大關鍵打造創新拼圖

時報新聞   2018/09/26 11: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2018科技論壇「數位創新、企業新創」登場,中華電(2412)董事長鄭優就說,創新已經是當前產業重要的趨勢,中華電將挾手中優勢,聚焦「5G」、「純網銀」、「MOD」、「新創業務」等四大重點面向,打造一艘中華電旗艦戰隊。

鄭優認為,科技快速發展使得商業模式也持續改變,創新已成為當前產業的重要成長關鍵,站在中華電的立場來看,手中擁有豐富的資源,加上政府政策指導下,可以將公司事業群,加上子公司、轉投資公司,打造一艘中華電旗艦戰隊,發揮群聚效應帶動轉型,面對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物聯網等趨勢來臨,中華電現階段最主要囊括四大面向,即「5G」、「純網銀」、「MOD」、「新創業務」。

鄭優進一步表示,台灣擁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厚實的資通訊產業,以及高度的自由創新等優勢,將其結合多元產業整合軟硬實力,的確是產業發展的優勢,以中華電5G發展來說中華電結盟經濟部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結合國內外4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希望搶佔5G產業先機,中華電不僅將聚焦核心發展,同時也會致力於轉投資事業,讓其成為中華電營運重要的一環,也有利於數位國家數位創新發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