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郭董笑呵呵!傳和碩產量放緩,蘋果iPhone XR轉單富士康

時報新聞   2018/09/26 12:27

【時報-台北電】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 Xs系列已於9月21日在台上市。有部分人士認為,開賣首日排隊的人潮不如預期。當中除了價格比過去機種更為高昂的因素外,或許也顯示出有不少消費者鎖定更便宜的iPhone XR之心理。根據蘋果官網資訊,iPhone XR台灣也在首波開賣地區,將在10月26日正式上市。為了預備足夠的貨量,市場傳出蘋果方面已轉單富士康,確保產能足夠應付市場所需。

 根據先前市場傳聞,蘋果今年的三款新機中,最為低價,但是也最為被看好的款式「iPhone XR」,和碩(4938)原本吃下5~6成代工訂單,鴻海(2317)旗下的富士康則拿到3成左右。然而在和碩遭遇產能不足的情況下,蘋果已緊急轉單富士康。

 在蘋果調整訂單比重後,據市場傳聞和碩手中的iPhone XR訂單降到3成左右比例,而富士康的訂單比重則更為增加,對於下半年業績帶來進一步幫助。而針對以上傳聞,《經濟日報》報導,鴻海與和碩方面都表示不評論客戶與外界傳聞。

 而據了解,iPhone XR量產速度被影響,最大原因可能出自於生產速度。過去,出現過面板組裝良率的問題,而目前則因為看好 iPhone XR有機會大賣,反倒出現招工不足的情況。

 全新的iPhone XR由於沿用類似iPhone X的異型切割螢幕,但是 LCD螢幕材質卻讓生產過程可說是吃盡苦頭,不如採用OLED面板的 iPhone Xs那般順利。

 iPhone XR根據蘋果官網資訊,與iPhone Xs系列不同的是,提供 64GB、128GB以及256GB的容量(沒有 iPhone Xs系列獨有的512GB 選項,且增加了iPhone Xs系列沒有的128GB選項)。在搭載 TrueDepth相機,支援Face ID的前提下,iPhone XR提供六色機身的選擇(黑、白、藍、黃、紅、珊瑚色),還有6.1吋大螢幕,價格則從NT$26900元起跳,將在10月19日開放預購,26日正式上市。(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黃慧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