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防禦型類股領漲,道瓊歐洲600指數週線上揚0.3%,連五紅

國際股市   2019/09/23

防禦行類股上週表現活躍,促使歐洲股市週線收紅,但由於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持續未明,導致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與基本資源類股上週走跌,使得歐股週線漲幅收斂。

9月20日止當週,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漲1.16點或0.3%,收在392.95點,週線連五紅。

防禦型類股上週成為盤面上亮點,由不動產類股領漲,分項指數週線漲幅超過3%;醫療保健與公用事業類股緊追在後,漲幅各為2.8%和2.3%。另一方面,隨著歐洲央行與聯準會雙雙宣布降息,上週銀行股跑輸大盤。汽車與基本資源類股則拖累大盤表現。

美國聯準會上週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後,宣布調降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至1.75%-2%,但聯準會對下一步行動給予模糊的信號,釋出的點陣圖顯示決策者對於未來利率政策看法意見分歧。

英國央行上週則宣布維持指標利率於0.75%不變,並預估第三季經濟成長0.2%。英國央行表示,脫歐不確定性與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正在拖累英國經濟表現,而如果未在10月31日前離開歐盟,這樣的問題將會惡化。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則表示,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和歐盟都將是災難性的,他相信可以在下個月底前達成英國脫離歐盟的協議。

中美兩國上週四在華盛頓舉行副部長級會議,當時美國農業部長表示中方本週將參訪美國農場,但隔日卻傳出取消這項行程。美國總統川普另外指出,無需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達成協議,他尋求達成完整的貿易協議。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週一將出席歐洲議會聽證會,市場關注德拉吉在聽證會上針對歐洲經濟前景發表的談話。歐洲央行在本月稍早宣布調降指標存款利率調降10個基點至負0.5%,並宣佈重啟量化寬鬆(QE),從11月1日起每月購買200億歐元債券。

進入新的一週,中東情勢變化、歐美政策走勢、英國脫歐進展與中美貿易關係變化持續是觀察重點。市場同時關注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週一出爐的歐元區、德國與美國9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以及美國週四公布的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終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