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現身台鐵局長交接挺張政源,賴揆:這場改革沒有局外人

時報新聞   2018/11/09 13:59

【時報-台北電】台鐵局今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賴揆罕見率部長首長出席,力挺子弟兵張政源出任台鐵局長,期許他扛上改革重任不言可喻。賴揆期許全體台鐵人支持張政源局長,並在後續改革共同承擔,讓未來的台鐵脫胎換骨、浴火重生。他強調「這場改革沒有局外人」。

賴揆感謝張政源局長任重道遠,勇於承擔,在台鐵最困難時,願以台鐵人身份回到台鐵,與全體同仁共同面對危機。期盼張局長從此刻開始,率領台鐵人克服種種險阻,「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努力達成目標。

賴揆強調,在這場改革中,沒有局外人及英雄,也無切割者,台鐵同仁必須一起承擔、共同合作、同舟共濟,讓不幸事件不再發生,才能告慰亡者在天之靈,並向社會坦承致歉。

賴揆回憶普悠瑪意外事故, 10月21日當晚與交通部長吳宏謀到宜蘭慰問家屬,哽咽表示,「雖然每一位家屬我都跟他道歉,但我們拿什麼跟他道歉,我甚至不敢伸出我的手,特別是一個家庭那麼多人死亡。」

賴說,他自己本身是醫師,看到加護病房裡的傷患,知道他們未來會怎樣,反問自己拿什麼跟人家補償?他認同張政源說,後續要做好慰問、補償工作,但最重要的,是台鐵員工要有榮譽感、要團結。

賴揆今日率領行政院卓榮泰秘書長、Kolas Yotaka發言人、張景森及陳美伶政務委員出席交接典禮,以具體行動支持台鐵,台灣社會也希望台鐵能痛定思痛、好好革新,行政院未來一定會全力支持,不讓台鐵人孤單。

交長吳宏謀致辭特別感謝賴揆一次核定2818位台鐵新進人員的進用,這對台鐵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新聞來源:工商 呂雪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