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交通部打Uber護小黃,換租賃業不爽

時報新聞   2018/11/13 13:17

【時報-台北電】計程車業不滿Uber與租賃業者合作,遊走法規模糊地帶,揚言選舉前發動抗爭,交通部趕緊安撫,並研擬相關條款修補漏洞,卻會壓縮租賃車生存空間。消息傳出後,租賃業揚言在11月15日將號召500輛車到交通部前抗議。

據悉,公路總局研擬的方案,包括代僱行程須高於1小時、禁止排班與巡迴攬客等,還必須揭露車輛、駕駛人、租車費率。形同斷了Uber與租賃車業合作的生路,也壓縮到租賃車傳統業務。

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表示,公路總局日前有找業者開過會,但法規條文已決定好怎麼修改,只是要找這些人去簽名背書而已,其中裡面許多條文都是租賃業無法接受,例如租賃車像遊覽車一樣裝設GPS、車內要有租賃車代僱駕駛的價格表且與APP相同、禁止巡迴攬客、每趟行程要1小時以上等。

王世璋表示,計程車業有多元計程車,營運模式與租賃車對打,而全台有超過10萬輛租賃車,每年繳很多稅給政府,計程車不用繳稅,政府竟頂不住壓力,現在要來限制租賃車,太不合理。

交通部表示,Uber與租賃車的合作模式,確實與傳統租賃車代僱駕駛不同,營運時間、里程較短,更像是計程車的巡迴攬客,日前已請公路總局研擬,讓租賃業與計程車業界線更清楚。

公路總局表示,仍在蒐集意見,並與業者討論,相關草案尚還未定案。(新聞來源:中時 陳祐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