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金馬電影學院結業,侯孝賢籲大膽創作隨時想拍

時報新聞   2018/11/15 08:43

【時報-台北電】2018台北金馬電影學院結業式暨NETPAC頒獎典禮14日在台北舉辦,院長侯孝賢導演看完學員作品後語重心長說:「我看了有點傷心,電影其實很簡單,朋友或家人、情感沮喪都會遇到,只是我們沒有辦法用電影表現出來,希望學員多看一點小說。」表示可能是自己比較嚴格,呼籲學員們:「大膽一點,金馬學院能幫助你們。」

 侯孝賢分享:「我們要隨時隨地都要保持一種『想拍』的感覺,要對這城市有體悟。」他舉今年入圍金馬獎的《大象席地而坐》為例,得知該片已故導演胡波正是師出金馬學院,笑說:「這樣講起來我們好像還有點用。」

 本屆導師由姜秀瓊指導短片《對講機》、黃信堯指導《冰箱》,黃信堯上台不改幽默風格,自嘲:「我們這隊最大的敗筆就是我被剪掉了,這組採取自生自滅。」

 今年指定主要演員温貞菱和連俞涵也都到場,連俞涵說:「這是第一次在大銀幕看自己演出,整個劇組的氣氛都很溫和。」她跟片中的兔子相處3天,過去曾跟狗貓合拍過,但這次覺得跟兔子溝通、對戲最有感覺,甚至覺得兔子很懂人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