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報告:倘陸解放軍攻台,美難以壓制

時報新聞   2018/11/15 09:57

【時報-外電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最新報告警示,美軍的震懾能力正在弱化,一旦中共解放軍攻擊台灣或俄羅斯進攻波羅的海國家,美國似難以軍事壓力或其他方式迫使中、俄收手。

由跨黨派人士組成的國防戰略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 Commission)依「2017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在近百頁報告中,委員會針對行政部門今年初提出的「國防戰略」(NDS)報告及美軍軍力提出分析。

報告指出,美國在面對戰略競爭對手中國與俄羅斯的挑戰,美軍優勢弱化已達「危險程度」,對美國來說,戰略格局變得越來越具威脅性,若不採取果斷措施重建美軍優勢,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與影響,恐帶來毀滅性的破壞。

報告直言,若美軍被迫同時在兩條以上的戰線作戰,美國更是不堪負荷。(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