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住飯店養老,新光樂齡宅月底開放參觀

時報新聞   2018/11/17 16:02

【時報-台北電】住飯店養老。新光人壽第一棟樂齡宅將完工,新板傑仕堡預計11月底要開放參觀、明年5月左右可登記試住,強調飯店式管理,裝潢符合長者需求,例如聲控設施、PM2.5,以及二氧化硫過濾設備等,同時旁邊就是醫療門診大樓與旅館大樓,強調生活機能佳,30~40坪房型目前規劃一個月租金10~12萬元。

 新光人壽今(17)日上午將藉新光登高大賽的機會,在原大亞百貨一樓的新光概念館,接受樂齡宅的參觀登記,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對其第一棟樂齡宅極重視,希望打響口碑,之後新壽還有三重、士林、杭州北路等樂齡宅會逐步推出,搶占橘色或銀色市場。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即每五個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人口,加上少子化,過去養兒防老或留房子給小孩的觀念將逐步改變,若子女能自立,父母將錢用來養老、不要麻煩小孩,將是未來主流,因此不少企業開始規劃銀髮照護或養生住宅等。

 新壽表示,一般養生宅都是在郊區,且收費亦不便宜,但新板傑仕堡鄰近新埔捷運站、板橋火車站及65快速道路,交通便捷,且未來可能會安排接駁車,讓住戶能更方便往來捷運站、高鐵站等;同時新板附近住宅一坪約50~70萬元,要入住至少要上千萬元甚至數千萬元。

 新壽表示,這次推出的樂齡宅主打30~40坪的房型,約二房、客廳及二套衛浴,並有飯店式管理,有高齡友善的設施,每日供應早餐,三棟大樓內都會有主題餐廳及美食街,可由管家協助訂位或訂餐;隔壁的醫療門診大樓會有牙科、眼科、復健科、家醫科等與長者相關的門診,另有坐月子中心入駐,子女若要探視或陪伴父母,還有旅館大樓。

 未來還會舉辦烘焙、藝術等課程,規劃有醫生或護士陪同的旅行,等於食衣住行育樂都安排好,鎖定有充裕養老金,又想要較高生活品質的60歲以上族群,每月租金目前規劃10~12萬元。

 至於是否要單筆繳交權利金,或可以保單保價金作擔保,都尚未確定,但因只有174戶,因此新壽決定17日即會進行首波登記看房,並安排明年的試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