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2檔低P/B題材股,漲勢驚人

時報新聞   2018/11/17 16:50

【時報-台北電】漲時重勢,跌時重質!低股價淨值比股欣興(3037)、中環(2323)、愛地雅(8933)、誠美材(4960)、宏達電(2498)等揚眉吐氣,加上各擁題材,本周以來漲勢凌厲,單周股價強彈逾1成。法人表示,受到10月股災的衝擊,目前股價淨值比低於1的公司近580家,價值明顯被低估,可望吸引買盤進駐。

 12檔低P/B題材股中,除了自行車廠愛地雅外,清一色均為電子類股,包含半導體廠矽統、景碩;光電廠榮創、和鑫、中環、誠美材;電子零組件廠南電、欣興、正崴、志超,以及通信網路廠宏達電。

 法人提醒,評估這些個股時,可額外從兩大面向進行觀察,一是歷史財報表現,另一則是基本面消息,惟基本面牽涉預測邏輯,評價上相對困難。

 中環近日強漲走勢,本周來股價大漲約2成,法人買盤積極湧入,主因受到執行庫藏股及出售廠房兩大題材激勵。近期開始執行庫藏股,預定買回5萬張,每股買回價格介於4.5~8元區間,再者,中環出售閒置廠房給電子大廠廣達做為AI實驗室,售價高達42.8億元,可望貢獻每股盈餘1.64元,無疑為後續業績吃下一顆大補丸。

 受到業績題材利多加持,欣興股價連六紅,突破所有均線,股價直逼20元關卡。由於客戶訂單湧現,加上產品結構調整、價格調整,欣興一掃過往陰霾,第3季財報大幅轉虧為盈,單季營收達213.87億元,而第3季的毛利率14.1%,亦創下近24個季度以來新高,隨著步入旺季,法人看好其營運動能,本周大舉加碼73,326張。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指出,先前10月股災風暴,許多中小型股的股價均已跌破淨值,所以此波反彈主力仍在這些個股身上。他建議,投資人挑選低P/B股時,可一併將ROE及毛利表現列入考量,如此一來即可提高勝算。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分析,按常理來說,長期獲利穩健的公司,P/B應不至於太低,不過,若以價值投資的角度來看,當中或許有被錯殺的個股,但時間拉長,股價仍會反映合乎實際情況的內在價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廖育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