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協商迎曙光,華為有望解套,滬股週一開高,但投資人不敢放手一搏

國際股市   2019/11/04

中美貿易協商真得迎來曙光,因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放話說美企將“很快”可向華為出售零件,為陸股週一迎來開門紅。不過,市場人士表示,投資人還不敢放手一搏,畢竟美國總統川普性格捉摸難定,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仍有許多變數,壓抑陸股大盤攻高的高度。

中美貿易戰談判爭取首階段協議,因智利取消這個月原訂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而出現變數,但美國總統川普10月31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智利因為不相關(中美貿易戰)原因取消APEC峰會後,中國及美國正在選擇新地點,簽署中美貿易戰首階段協議,約佔總協議60%。新地點快將公佈。習近平和川普總統會簽字!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1月1日披露,美中兩國可能分三階段達成全面貿易協議,以致中國可以作出完善的體制改革。

週日外電刊出的內容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說,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的許可“將很快頒布”,美國政府已經收到206份許可申請。「有很多申請--坦率地說,比我們想像的要多。」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在5月遭美國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列入黑名單,在沒有特別許可的情況下,實際上無法購買美國製造的零部件,美國企業也同樣要有特別許可,否則禁止向華為出售產品。

台北時間10:05,上海綜指(滬指)最新報價為2,973.66點,繼上週五出現四個交易日首紅漲29.14點或1%後,再漲15.33點或0.52%,該指數在11月1日當週漲0.11%連二紅。

另一方面,中信證券表示,預計11月MSCI的第3次擴容將帶來約2200億元增量資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資的45%。增量資金流入節奏預示著月度級別反彈大概率持續至11月底。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日前發佈報告顯示,中國今年上半年中國吸引外資73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貿發會議28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達6400億美元,較2018年上半年處於非正常低位的全球FDI增長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