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淑薇Style」發威,不到1小時獲勝

時報新聞   2019/01/16 07:47

【時報-台北電】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一輪出賽,面對瑞士選手沃格莉(Stefanie Voegele),運用她擅長的「淑薇Style」,6:2、6:1不到1小時就收下勝利。

 謝淑薇今天狀況不錯,幾次剛好壓線的回擊相當精采,開賽就連破對手兩個發球局,自己的發球局也保的相當強勢,因此一盤領先在手。

 第二盤謝淑薇持續發揮「飄零步伐」、「妖精之切」,雖在第3局被破發,但接下來連拿4局,特別是確定勝利的最後一個發球局,小薇經過4次「丟士」、對手出現5個破發點的考驗下,最後連得2分鎖定勝利。

 謝淑薇本周單打世界排名從第28名小幅上升到第27名,第二輪將對上世界第110名的德國選手謝格蒙(Laura Siegemund),這將是雙方生涯在單打賽場首次交手,兩人曾在2017年布里斯本網球賽及去年紐哈芬網球賽搭配過女雙,分別打下4強、亞軍佳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