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首日,旅日球星蔡佩穎68桿領先

時報新聞   2019/01/18 07:57

【時報-台北電】旅日球星蔡佩穎今(17)日在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第1天發揮主場優勢,抓4鳥、無柏忌,以68桿領先群雌。韓國的金阿林、朴彩允以1桿之差並列第2,蜇伏已久的前世界球后曾雅妮,以70桿和其他4名韓國選手並列第4。

 出身屏東的蔡佩穎在培訓時期便常進出高雄信誼球場,熟悉果嶺及球道,打來得心應手,再加上她與日籍桿弟默契佳,每個Birdie Chance都能掌握,尤在第9洞一次16碼的長推進洞最撼動人心!

 2019年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17日在高雄信誼球場揭幕,比賽一度因大霧乍起而中斷25分鐘。泰國的瓦娜薩瑞在霧退後,於第13洞以5號鐵桿演出一桿進洞神技,獲賽會優質贊助廠商宇舶錶(HUBLOT)致贈價值新台幣40萬的限量掛式金牌計時錶,這款計時器不對外販售,象徵勝利與幸福。

 打出標準桿72桿以內的29名選手中,韓隊佔17人,我國7人,泰國4人,奧地利1人,展現韓隊雄厚的團隊戰力。在與賽108人中,我國和韓國均為41人。

 前世界球后曾雅妮表現正常,標準桿5桿的洞她都能2桿上果嶺,也有5博蒂演出,但2次柏忌,也曝露對果嶺的陌生。「這裡的果嶺下坡球很快,不好掌握,我甚至有一次距洞口1呎的球也沒推進。另外一次有機會抓老鷹,結果也失手。」

 曾雅妮和兩大韓國主力球星吳知泫、崔慧珍同組,在相互較勁激勵下都有不俗演出。吳知泫與曾雅妮同為70桿,並列第4,崔慧珍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

 在美巡賽征戰的我國另一好手徐薇淩也受制於果嶺捉摸不定的降坡,錯失幾次抓鳥良機。她在賽後表示,最近剛換鐵桿及桿身,再加上果嶺的坡度和角度不好掌握,共發生3次失誤,最後只打出72桿平標準桿,並列第19。

 尚未轉職業的我國青年好手盧昕妤,博蒂、柏忌各2,以72桿名列11位業餘選手之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