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山手線被國發會退回?中市府交通局:尚未收到任何公文

時報新聞   2019/01/18 16:06

【時報-台北電】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18日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上午受訪時說,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國發會已退回一事,台中市政府並未收到行政院或交通部的相關審查回覆公文,市府也沒有提出新的競合計畫來取代。還反將林佳龍一軍,質疑「如林部長所言確實,不解國發會為何退回林部長任台中市長時所提的計畫案」,其中程序上的疑義須進一步確認。

 葉昭甫表示,「對於林部長的提醒,市府表示感謝,也會進行了解」,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台中市政府並未收到行政院或交通部的相關審查回覆公文,市府也沒有提出新的競合計畫來取代。

 葉昭甫強調,台中山海環線(山手線)計畫,2017年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交通部2018年6月12日審查通過,並於同年11月9日轉陳行政院審議,目前由行政院審議中。

 「市府會在收到行政院及交通部的正式審查意見公文後,盡速針對相關審查意見進行補充與回覆」,葉昭甫也希望中央考量地方的財政負擔,比照「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全額補助經費。

 同時希望行政院能一次核定山海環線整體規畫,分年分階段編列補助經費,並由交通部鐵道局盡速啟動綜合規畫作業,以推動大台中的繁榮發展。(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盧金足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