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大立光再砸18億,台中大獵地

時報新聞   2019/01/19 07:47

【時報-各報要聞】看好鏡頭產業中長期發展,大立光買地不手軟,18日宣布斥資18億元、買下西屯工業區約7,300坪的土地。從2014年至今,大立光已在台中買下四塊土地、合計面積已超過2.8萬坪,但還是無法滿足總計四萬坪的土地需求,因此大立光打算繼續獵地,希望能在工業區另外找到兩萬坪土地,做為產能擴充之用。

 手機相機的鏡片用量逐年放大,單一鏡頭的鏡片用量已從i6/6s時代的5片、增加至i7/iX/iXS的6片,外界高度預期快的話今年、慢的話明年,蘋果iPhone單一鏡頭的鏡片用量將提升至7片,而鏡頭數量亦已從i6時代的一顆,增加至iXS時代的兩顆,多鏡頭亦已躍升主流,Android陣營的華為、三星,中、高階機種早已是三鏡頭、四鏡頭的天下。

 而鏡頭的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除了手機之外,飛時測距ToF類的3D感測便是以鏡頭為主,而螢幕指紋辨識也需要用到鏡頭,自駕車更讓鏡頭成為必備。

 鏡頭的發展又多又廣,讓大立光對中長期發展一直相對樂觀,加上大立光又是出了名的能自己來的就自己來,連很多同業都選擇外購的鏡片模具也自己做,種種因素讓大立光對土地的需求度一直很高。

 大立光自從2014年買下近1.4萬坪的土地興建廠辦大樓後,2017、2018年都分別出手買下土地,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仍是常常感嘆地難尋,直到1月上旬與媒體年度餐敘時還不改其言,尤其2017年購入的土地至今仍卡在變更程序問題未能解決、無法興建新廠,而不能在產能上做出貢獻。

 大立光18日宣布以18.23億元、買下位於西屯工業區的土地,土地面積超過7,300坪,正好在2017年購入的廠區對面,距離大立光總部車程約10分鐘出頭,不過,最新購入的土地也需要先拆除既有建物、重新蓋廠才能符合使用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