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龍巖今年本業拚穩,資產活化腳步不停歇

時報新聞   2019/01/19 09:5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殯葬業者龍巖(5530)今年塔墓完工案量將較去年略少,本業表現將被影響,但資產活化腳步持續,業外可望帶來好消息,將成為帶動今年度業績成長的關鍵。

龍巖今年本業表現預估將維持平穩,大陸溫州墓園案可望在第2季完工,預期第3季將開始正式銷售。溫州墓園案龍巖與遠揚合資持股各50%,銷售業績將由業外認列轉投資收益。

龍巖2018年營收49.5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5.8元,年增5%,創近4年新高。龍巖指出,今年將積極力拚溫州瑞安陵園的投資案順利推出。第一期商品預計第3季完工開賣,3年內將在大陸新增5處陵園項目,中期目標則是龍洋生命在未來3~5年內單獨上市。

 龍巖指出,經過培訓取得正式禮儀師資格的同仁,年薪百萬不是問題,甚至今年已有好幾位資深禮儀師年薪超過200萬元。不過,儀師年薪驚人,但工作必須24小時待命,工作壓力大又辛苦,不是人人做得來。

龍巖說,一般外界都以為來生命產業只能當禮儀師,除禮儀師這類具相關專業性的工作外,生命產業的內勤職務也十分多元,像是業務企劃、商品開發、陵園管理、營建、財務、人資、資訊、採購、投資人關係等。因職務需求量大,求才若渴,龍巖內勤人員的年薪也直逼金融行業,不僅月薪具競爭力,對年終獎金的發放更是向來不手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