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否認要撤對陸關稅,要求審查貿易改革

時報新聞   2019/01/20 10:01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19日表示,否認將先行取消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的關稅,但在達成貿易協議方面有所進展,更強調協議出爐前不會取消關稅。

川普在白宮向媒體表示,「與中國貿易方面的進展非常順利」。他又澄清有「錯誤報導」說,美國將會取消針對中國商品課徵的進口關稅。川普解釋,「我們若能達成協議,那就不應該再制裁,但如果沒有協議我們就會制裁。」川普又說:「雙方已開了很多次的會議,很可能達成一份好協議,進展很好。」

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要求定期審查」制度,做為貿易協議的條件之一,「美國會定期檢討中國的貿易改革進展,如果中國違反協議,美國會恢復向中國貨品徵收關稅」。此舉是要保障,即使達成協議,關稅威脅也不會消失,而中國國務院副主席劉鶴也即將於1月30日至1月31日訪問美國,試圖解決貿易戰問題。(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舒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