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農漁產銷出去,韓國瑜做到了

時報新聞   2019/01/20 11:29

【時報-台北電】貨出去了!燕子也起飛了!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首批銷往大陸的農漁產品19日從高雄港直航福建平潭,總計約500噸、2200萬元,物流時間從以往2至3天,大幅縮短為9小時就能進到大陸市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率6都首長之先,28日將率團前往香港拚經濟,並拓展台中觀光市場及交流青年創業政策。

 500噸貨品 首航平潭

 韓國瑜說,「朝發夕至」9個小時早上出去、晚上就到,這是多麼神奇,讓他想到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阿拉丁一千零一夜》,裡面有條魔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高雄未來的產品,透過快輪也能穿梭高雄和大陸各港口。

 他也提到金山、銀山是企業家、農漁民全力去衝,巿政府就是協助、靠山的角色,是做大家的好朋友,各行各業來高雄投資,就從旁協助,如果要有什麼配合,一定會用好朋友的心來協助,不會用衙門的心態來管理。

 華岡集團所屬台北快輪19日舉行高雄-平潭首航,由嵐台企聯會長陳曉蓁、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促成,有55個標櫃農漁產,包括凍魷魚、秋刀魚、冰鮮帶魚等水產凍品,及鳳梨、火龍果、芭樂、蜜棗、西柚、蓮霧、楊桃、柳丁及高麗菜等蔬果,物流時間只要9小時,讓保鮮期極短的農產品以最快速度直送給大陸消費者。

 嵐台企聯會透露,目前會員有約500家,未來在航班定期營運下,有信心創造每年約4.5億元新台幣經濟產值,尤其高雄農作、海味質量均佳,因此企聯會近2周自發性來台,向農漁民採買產品後,供應大陸的春節需求。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盧秀燕28日赴香港,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4屆會董就職典禮」外,見證台中市農會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台中農特產品長期外銷合作架構,利用經貿往來、技術合作,搭建台中與香港城市交流橋梁;此外,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前已達成首批外銷,商會採購14噸茂谷柑,贈送給出席會議的會員當伴手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曹明正、盧金足/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