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謝震武「我幫你」義挺曹西平

時報新聞   2019/01/21 07:39

【時報-台北電】律師謝震武主持全新法律談話綜藝節目《震震有詞》,將自今(2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0點在高點綜合台44頻道播出。55歲的他曾被觀眾票選為「講話最得體的名人」第一名,之前也曾傳出他被徵召選立委,對此他表示,現階段希望以法律人本業與做好節目為優先。被問到要主持到幾歲?他笑回:「看觀眾喜歡我到幾歲。」

 幾年前他曾在友台節目上聊到一對姊妹花車禍案件,在節目中提出幾點建議,最後這對姊妹花也因此靠自己力量贏得訴訟,讓他感到很欣慰。現在他主持《震震有詞》就是希望藉由專業律師團的法律知識,與名人親身案例分享,讓社會大眾明白法源才能夠用法律保護自己。

 曹西平提亡父落淚

 日前節目邀曹西平聊當年因父母遺產與手足鬧翻,更被誣賴侵占父親5棟房產風波。曹西平說,爸爸當時名下財產被銀行抵押,現金都拿到美國或大陸,每個月光是房貸就要14萬9千元,銀行利息也高達12%,手足都不願付錢,他只好一人扛下所有債款,「壓力大到我都圓形禿、大失眠!」

 曹西平哽咽掉淚說:「家人沒一個人幫忙,等到爸爸後事已處理完畢,也沒有一句謝謝,還被手足誣陷我在爭遺產。」他現與曹家人已沒往來,也決定先立好遺囑,「把遺產都留給平時照顧我的乾兒子」。律師團提醒他手足是法定繼承人有「特留分」。主持人謝震武律師還義氣相挺說:「大家認識這麼久,如果有需要,我幫你處理這些事情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