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純網銀討好彩頭,送件要看黃曆

時報新聞   2019/01/21 09:00

【時報-台北電】「純網銀」三搶二進入倒數階段,各家都摩拳擦掌、如火如荼地準備。純網銀業者透露,雖然純網銀營運計劃書內容很科技、前衛,在送件時程的安排上還是回歸傳統,原則上不會太早送,但也不可能最後一天才送件,以免出什麼差錯,最後則是要看黃曆來選個黃道吉日,討個好彩頭。

 易經財經專家陶文提醒,黃曆上的「好日子」未必對每個人來說都好,還要搭配主事者生肖才不會犯沖。陶文分析,2月14星期四(壬午日),「天德合吉星」職事「三合日」這一天最吉利,大利開市、公司成立送件,不過這一天正沖「老鼠」,負責人生肖屬鼠者避之為宜。

 至於2月11日星期一(己卯日)為太歲三合日,但是這一天日犯「朱雀星」,公司合作企劃內容愈清楚愈好,這一天正沖「雞」,負責人生肖屬雞者避之為宜;2月12日星期二(庚辰日),雖然是「傅星」職事的「天恩日」,不過日犯「厭對」屬於次吉,生肖正沖「狗」;而2月13日星期三(辛巳日),由於正值「休廢日」,即便出現「月德吉星」,重要吉事還是不宜選用。

 目前純網銀三大角逐團隊包括中華電、兆豐銀攜手的「將來銀行(NEXT Bank)」、LINE和富邦集團聯手的「LINK Bank」、國票與樂天合資的「樂天銀行」。

 市場人士分析,將來銀行擁有堅強的金融和電信陣容、LINE Bank則是挾有LINE近2,100萬的龐大社群基礎、樂天則在日本已有成功的營運模式,每家都有其優、劣勢,但僧多粥少,到底最終哪二家會出線,將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留任後,第一個要面對的棘手任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