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台股H1波動仍不可小覷,定期定額降風險

時報新聞   2019/01/21 17:2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外資在2018年賣超逾3500多億元之後,今年已轉賣為買,今天再買超台股51億元,這對於投資人信心和籌碼面頗有正面支撐作用,短線上,基本面雖難以掌握,市場氣氛有轉趨樂觀的跡象,對投資人而言,儘管蘋果銷售數據不如預期,蘋概股反而有利空出盡的味道,台股上半年的波動仍不可小覷,但波動時刻反而不失為主動式台股基金不錯的布局時點,投資人亦可選擇定期定額策略,降低風險。

至於美股,安聯收益成長基金產品經理胡韡耀表示,去年第四季財報季展開,率先公布的銀行類股業績報喜,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在2018年的獲利創歷史新高,花旗、高盛的獲利也繳出金融海嘯以來最佳成績,穩定了市場的信心,帶動美股三大指數齊步走揚,先前跌深的費半指數漲幅領先。

 新興市場方面,全球市場情緒略微回穩,新興貨幣年初至今有所回溫,新興市場全面上漲,MSCI新興市場指數單周上漲1.03%,其中新興亞洲上漲1.21%,拉丁美洲微幅上漲0.07%,歐非中東上則漲1.04%。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受惠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轉鴿派、美元不再獨強且油價趨於平穩下,亞洲匯價與企業盈利前景成為最吸引國際資金的市場,因此當市場變數緩和後,國際資金往往率先回補亞洲股市,加上之前亞股的下檔風險已大幅反映在當前股價中,令亞股當前估值具吸引力,現階段成為極佳進場時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