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期貨》短期買力會轉向非電子股,但須量能加持(倫元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19/01/24 08:42

【時報-台北電】美國將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引發市場擔憂美中貿易協商有波折,台股雖然較為弱勢但中小型股卻有活潑表現,可見短線投機力還存在,只是買力不足。

成交量萎縮代表市場正反映9天年假的保守心態,基於「量大試買力、量縮測賣壓」的觀念,如果加權指數能夠守住重要支撐,台股就可慢慢沉澱賣壓。因為國際股市動向不明,短期市場買力會轉向非電子股,如昨日生技族群的轉強就是資金移轉的結果,年前賣壓的消化會在下半週漸漸減輕,下週有三個交易日,應該是多頭較好發揮的時間點。

昨天平面媒體有兩項超級大利空,一是外資再度調降台積電目標價來到196元,二是摩根士丹利下調國巨目標價至238元,觀察此兩支龍頭指標股走勢,股價於開低後並未進一步重挫,看來利空消息已漸漸鈍化。

盤面來看,除跟國際盤連動性較低的生技族轉強外,風電族因消息面有轉佳再度露曙光,不過,概念題材股靠的是人氣推升,雖然電子類股激不起激情使得人氣流失,但亦無法連續推升題材股走高,因為量不足,目前台股並非大多頭結構。(倫元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