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摩拜單車全面接入美團App

時報新聞   2019/01/24 08:45

【時報-台北電】美團點評在收購摩拜單車近9個月後,美團高級副總裁王慧文23日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團App,將更名為「美團單車」,由他兼任總經理。

 在港股上市的美團點評,23日收盤股價下跌0.45港元,跌幅1.02%,收在43.45港元。

 全天候科技報導,1月23日,美團聯合創辦人、高級副總裁王慧文發表內部信件,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團App,摩拜單車將成為美團LBS平台單車事業部,由他本人兼任事業部總經理。

 王慧文在內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團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掃碼騎車,未來摩拜單車品牌將更名為美團單車,美團App將成為在大陸的唯一入口。他指出,摩拜北京各辦公區,將在2月底搬遷至美團總部。

 2018年4月初,美團以27億美元作價收購摩拜,包括65%現金和35%美團股票。收購完成後,美團承擔摩拜約5~10億美元債務,而原來的管理團隊留任。

 時隔半年後,在2018年10月底美團股票上市後的第1次組織架構調整中,宣布成立LBS平台,包含LBS服務、網約車、無人配送等部門,進一步提高LBS基礎服務能力。LBS平台由王慧文負責。

 報導指出,2018年12月23日,摩拜創辦人胡瑋煒透過內部信件宣布辭任摩拜單車CEO,由公司總裁劉禹接任。

 胡瑋煒表示,摩拜已經完全美團化,自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是放手的最好時機。此外,胡瑋煒還感謝美團,她表示,「美團是一個非常科學、客觀的大家庭,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方法論。」

 王慧文在內部信中同時宣布劉禹的卸任,並表達對他任職期間,在業務及組織層面所作貢獻的感謝。據內部信顯示,未來,劉禹將投身創業。

 在被美團收購後不到1年的時間裡,摩拜單車已經完全改弦更張,未來大陸的共享單車市場,美團單車與滴滴單車之間的爭戰將拉開序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