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鴻海iPhone產線移至印度,傳郭董過年後親自去談

時報新聞   2019/01/24 08:46

【時報-台北電】中國經濟成長壓力籠罩及中美關稅戰疑慮之下,近期屢傳鴻海考慮將iPhone組裝產線外移出中國,22日更傳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視印度為下一個製造與消費重鎮,擬在農曆年後親自赴印度討論相關細節。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包括郭台銘在內的鴻海高層,計畫在農曆新年後赴印度討論產線細節,且規畫中的印度產線將生產高階iPhone款式,包括使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最新iPhone。

 報導稱,iPhone在大陸不受寵、美國課徵高額關稅等因素下,鴻海希望能降低對大陸的依賴,2018年來便陸續傳出在印度設產線的消息。鴻海認為,外移產線至印度不但能夠解決關稅問題,也可藉此良機拓展印度的龐大市場。

 此前路透曾指出,鴻海有意最快在2019年Q1完成印度的高階iPhone產線,拉升蘋果在印度的影響力,且避免掉美國對中國所課徵的關稅成本,高階iPhone也可透過調降售價的方式打入印度市場。目前如緯創等代工廠在印度進行組裝的都是如iPhone SE、iPhone 6S等較低階的機款。

 路透2018年底引述印度坦米爾那都省官員說法,鴻海預計投資新台幣110億元擴建當地廠房生產iPhone,可以創造二萬五千個工作機會。

 報導稱,除印度之外,鴻海原本也考慮越南等國家,但最終龐大市場潛力的誘因使印度成為鴻海心中首選。但其實當前iPhone並不受印度消費者青睞,蘋果2017年在印度市占率僅2%,2018年更削減至1%。

 目前鴻海在大陸頻傳裁員、削減開支預算等消息,此前日媒披露,富士康河南鄭州廠裁員人數上看十萬人,但鴻海22日強調,大陸不同園區的員工數量會依任務調配,今年Q1大陸地區還有5萬人的招聘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