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產品誇大不實,FDA警告17家保健食品商

時報新聞   2019/02/17 11:50

【時報-台北電】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17家保健食品公司提出警告,業者誇大逾58項產品的功效,宣稱產品可預防、治療或是治癒阿茲海默症等重大疾病。

 FDA對15家美國與2家外國業者,發出12封警告信和5封線上勸告信。這17家業者有15個工作天的時間,向FDA說明如何解決違規行為,不然業者可能面臨強制措施。這些保健食品公司通常在網站和社群媒體銷售與行銷產品。

 FDA局長戈特里布(Scott Gottlieb)在聲明稿中指出,FDA正強化對保健食品產業的監管,包括增設可向大眾示警不安全產品的系統。他表示:「合法的產業受惠於能激發消費者與業者信心的架構。」

 保健食品產業生機勃勃,2016年市面上的產品多達8萬種。據研究機構Zion Research Group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美國保健食品銷售額將近1,330億美元。

 然而保健食品的法令規範並未像藥品一樣嚴格。近幾年醫師和公共衛生專家開始擔心保健食品疏於監管,促使美國政府著手調查。

 美國政府責任辦公室(GAO)2018年調查發現,2項保健食品宣稱添加銀杏,能提升記憶力,但其中一種產品並未含有銀杏,另一種產品的銀杏含量低於廣告主張。

 接到FDA警告信的部分業者表示意外,其他業者表示正在研究信件內容。

 1980年代初期創立的美國業者Nutrition Coalition,總裁桑德(Kolleen Sunde)表示,公司過去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們向來是優良和守法的公司。

 總部設在北卡羅萊納州的Blue Ridge Silver 執行長葛瑞芬(Steven Griffin)表示,公司的產品沒有違反任何法律或FDA的規定,因為公司小心避免宣稱產品能夠預防、治療或是治癒疾病,不過也表示將與FDA合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