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滴滴出行競逐南美三國市場

時報新聞   2019/02/17 13:15

【時報-台北電】中國共享汽車業者滴滴出行繼在巴西布點後,日前傳出將進軍南美洲三國市場,與優步(Uber)等跨國叫車業者競逐拉丁美洲市場。

 路透16日報導,滴滴出行正計畫在南美洲的智利、哥倫比亞與祕魯推動叫車服務。據滴滴出行的智利公關經理表示,該公司正評估在當地推展業務的可行性,同時已經聘請行政人員,但無法確定會在何時營運。

 目前在智利,除了優步,還有西班牙、希臘等公司提供叫車服務。先前有消息指出,近年優步在美國、東南亞等地經營不如預期,卻在拉丁語系的南美洲國家如墨西哥受到歡迎。如今滴滴也順著優步的腳步,在優步經營穩健的地區跟進布局,並透過投資當地計程車業者的方式,對優步猛挖牆腳。

 譬如,2018年4月,滴滴出行首先進入墨西哥州首府托盧卡,隨後又進入第三大城蒙特雷和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在滴滴出行進入墨西哥之前,該國最大的叫車公司就是優步,滴滴的進駐打破優步在當地一家獨大的優勢。

 而在投資計程車業者方面,滴滴已經投資印度當地的Ola、歐洲及非洲地區的Taxify,以及收購巴西計程車業者99 Taxis的股權,被滴滴收購後的99,將著眼於巴西以及墨西哥市場發展。

 不過,在積極開拓海外市場的同時,滴滴在中國本土卻面臨巨額虧損與裁員風波。陸媒指出,滴滴出行在2018年持續虧損,補貼司機超過人民幣(下同)113億元,全年虧損總額高達109億元。

 新華社報導,2月15日的月度全員會上,滴滴CEO程維宣布公司將做好過冬準備,將對非主業進行「關停併轉」,對業務重組帶來的職務重疊和績效不達標的員工進行減員,整體裁員比例占全體員工的15%,涉及約2千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