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台日電信大咖談5G,遠傳、DOCOMO好期待

時報新聞   2019/02/18 15:0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遠傳(4904)力拚行動加值,今年目標是要達到行動營收的10%,為拓展領域,本次找來NTT DOCOMO合作,借重其在日本成熟的業界經驗,推出《friDay拍拍本》,另外,談及明年電信業重大盛事5G,遠傳、DOCOMO也紛紛提出最新看法。

日本NTT DOCOMO國際事業部亞洲業務部部長村山啟二郎(Keijiro Murayama)今受訪時就說,以NTT DOCOMO加值服務結構來說,前五名的用戶訂閱APPP分別為d-tv(影音)、d-magazine(雜誌)、d-hits(音樂)、d photo是第四名,以及d-animation(動畫),且大部分的客人都是持續使用,而d photo就是本次率先跨出海外市場和遠傳合作的《friDay拍拍本》。

村山啟二郎表示,DOCOMO針對海外加值的推廣策略來說,台灣市場會是第一部,當然還會想要進軍其他國家。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本次和NTT DOCOMO合作,光是相片書就討論的一年,花了一年的時間做準備,要先對台灣類似的服務做出價值、品質的比較,和消費者既有的APP做出必較,最重要的是讓消費者可以輕鬆上手,做出綜合的考量選擇,另外,遠傳選擇和日方合作,沒有單獨進行,也是看上和DOCOMO合作,其既有的評價、手感以及有介面,雙方也會從這個開始,斟酌其他合作的可能性,其他服務還會持續考量,只是影音內容比較侷限於在地化,但是日方成熟的經驗是可以學習的,第一年預計要達到10萬戶,當初DOCOMO第一個是有做到100萬用戶,該服務在日本是無約的,但是台灣是有約無約都存在。

尹德洋進一步說,目前遠傳的加值服務持續有在成長,目前占比行動服務營收約在6~9%,破10%是今年的目標。

談及2020年即將上路的5G,村山啟二郎表示,東京奧運會是5G一個很好的展演場,DOCOMO希望可以創造出新的運動運用、演唱會等模式,主要是希望可以跨出手機螢幕的範圍,找到一個新的領域,創造新的商品。

尹德洋表示,5G時代的主要不同點就是在低延遲、IOT以及Mobile,低延遲可以用在無人駕駛的車輛,IOT則為萬物皆連,智慧音箱就是一個很好的應用,另外,Mobile在挾在5G速度更快,消費者可以在VR、AR的應用會更多,帶來更多Video的傳輸,4K以影片可以輕鬆在手機上傳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