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能仁拚二度全勝封王,光復想留美好回憶

時報新聞   2019/03/14 07:50

【時報-台北電】107學年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本周進行四強總決賽,本季至今15連勝、未嚐敗績的能仁家商,將挑戰隊史第二度全勝封王,要先求通過「黑馬」光復高中這一關。

 能仁家商曾在101學年聯賽以單季17連勝之姿,收下隊史首座HBL甲一冠軍,當時由教練林育正領軍,這次他們再度挑戰隊史第二度全勝封王,昨出席賽前記者會的助理教練楊政倫說:「雖然一路連勝,到了冠軍賽功虧一簣的例子不少,但也不要忘了能仁也曾締造過全勝封王紀錄。」

 能仁四強戰要先和光復高中交手,贏家才能挑戰冠軍,「能仁航空」林彥廷說:「光復在八強準決賽能夠擊敗松山,已經展現出令人驚豔的實力,我們和光復球風相比是一快一慢,這段期間也透過影片觀察對方,平常也和大學隊交流,應該不會不習慣光復較慢的速度,球員們也都溝通場上的策略,會努力發揮團隊精神、為冠軍放手一搏。」

 光復在八強賽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戰,就是擊敗這次無緣四強的勁旅松山高中,教練陳定杰指出,這對高中球員來說,會是人生中難忘且重要的回憶,希望大家好好享受、為自己而戰,不留遺憾地踏出台北小巨蛋,陳定杰還引用經典漫畫《灌籃高手》形容:「光復就像是湘北,要去挑戰能仁這支有如山王工業的強權。」

 這學年打出身價的光復禁區重要支柱喬楚瑜則說:「獲得四強資格後,教練不斷給我們心理建設,告訴我們相較於其他傳統強隊,我們是沒有壓力的黑馬,儘管我們實力、人才沒有國中就打過甲組比賽的球員好,經過三年也算是淬鍊出屬於我們的本事,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HBL男子組四強唯一的南部代表高苑工商,全隊昨天中午前就抵達台北,高三後衛簡賀宇說:「教練提醒我們籃子要準一點,心態上既然是最後兩場比賽,就好好享受、放開打、不留遺憾拚一回,希望突破隊史最佳名次(90學年亞軍)。」

 以第二種子之姿晉級四強的南山高中,教頭許時清表示,兩隊都會有針對性防守,就看臨場應變,也知道高苑會變換防守,利用區域聯防來擾亂,加上高苑是支人來瘋,千萬不能讓他們把氣勢拉起來,並注意節奏不要被對手牽著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