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拚春遊!桃園推電子消費券,每人最多可補1000元

時報新聞   2019/03/20 10:56

【時報-台北電】交通部觀光局將推出春遊專案,除基本方案每人可補500元外,另外搭配各縣市政府的加碼提案,也開放業者協助提案,詳細內容將在下周五(29日)公佈。桃園旅館公會今表示,桃園市府初步規劃推出「電子消費券」,在5到6月間至桃園旅遊者,共可得1000元的補助,限額2萬名。

有鑒於國內旅遊風氣漸盛,觀光局自2017年起,將每年3月的第3周訂為「觀光旅遊安全宣導周」,藉以強化國人旅遊安全意識,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去年我國出國人數達1600萬人次、國旅達1億8300萬人次,來台旅客也超過1100萬人次,可見旅遊已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活動。

張錫聰說,旅遊是幸福、快樂的,同時也存在風險,為加強民眾旅遊安全意識,今日邀請行政院消保處、交通部道安會、觀光公協會等相關單位,從遊、購、食、宿、行五大主軸推動觀光旅行安全宣導。

而為刺激國旅消費,觀光局近日將推出春遊專案,其中基本方案自由行部分,只要周日至周四間入住參與活動的合法旅宿業,每人每晚可補助500元;團體旅遊部分,只要出遊日有一天非假日,每人每日就可補500元,每團上限3萬元。並開放各縣市政府自行提案加碼。

對此,桃園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盈瑞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桃園市府在14日召集相關協會討論,目前規劃將推出500元的「電子消費券」,只要在5到6月間至桃園市旅遊的前2萬名遊客,就可享有500元的電子消費券與觀光局提供的500元補助,等於每人可補1000元。而後2萬名遊客則僅可享500元補助。

陳盈瑞表示,可以適用電子消費券的商家如桃園觀光工廠、文化故事館、景點入場券、桃園三金,而桃園三金則包括金牌好棧(旅館)、金牌好店(餐廳)、金牌好禮(伴手禮),此三金是經桃園市府每年嚴格評選後選出。

陳盈瑞說,會使用電子消費券是因擔心實體消費券會有防盜問題,目前已與桃園市府達成共識,昨日也有與觀光局同仁開會討論,現已將提案交付觀光局審查。(新聞來源:中時 李宜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