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谷歌發表「Stadia」,進軍遊戲串流市場

時報新聞   2019/03/20 12:01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周二宣布今年將推出遊戲串流服務「Stadia」,利用谷歌的雲端技術和全球數據中心網路,用戶可透過網路瀏覽器或YouTube玩遊戲,無需等待遊戲內容下載到裝置上,讓玩遊戲可能就像在YouTube上看影片一樣容易。

 谷歌的新服務事業部門副總裁Phil Harrison周二在遊戲開發者大會上表示,有了「Stadia」,等待遊戲將成為過去的事。不過,谷歌對何時推出「Stadia」、訂價和遊戲項目等相關細節的披露不多。谷歌加入遊戲串流事業,勢必將面臨來自遊戲商和亞馬遜、微軟等對手的激烈競爭。

 谷歌亦宣布超微(AMD)的Radeon繪圖處理器(GPU)將支援谷歌的串流遊戲服務「Stadia」,周二超微股價飆升11.83%,收在26美元。周三索尼公司股價下挫3%,該公司和微軟目前在規模高達1000億美元的全球遊戲市場占有主導優勢。另一家遊戲大廠任天堂早盤亦下挫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