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伺服器大潮需求還沒來,信驊獲外資喊上968元

時報新聞   2019/03/20 12:2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亞系外資針對信驊(5274)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美中貿易戰衝擊將在今年第二季獲得實質舒緩,毛利率也在英特爾Purley的採用高於預期下出現成長,將信驊目標價由758元到968元,維持加碼評等,外資也說,「近年來看到的服務器需求增長只是漣漪,真正的大潮尚未到來」,預計2020年才是真正的好時機。

亞系外資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起,整體經濟環境對信驊營運並不有利,美中貿易戰迫使一些伺服器OEM/ODM生產線遷出大陸,也導致內存和Purley的投機性價格下跌,也將部分服務器訂單推至今年上半年,因此,信驊去年第四季營收低於先前預期,惟幸運的是,信驊的毛利率已經出現改善,這主要是由於英特爾對Purley對的採用率,且由於加速攤銷費用和研發的稅收抵免,信驊第四季稅率僅12%。

亞系外資表示,伺服器市場減緩預計有機會在今年第二季告一段落,預計信驊下半年的利潤率將增長約30%,同時毛利率將有所改善,惟對信驊的伺服器遠端控制(BMC)銷售依舊保守,2018~2021年的年複合年增長率為18%,除非5G、人工智能、自動駕駛、物聯網、增強實境(AR)、機器人等真正咖花結果,外資更說,「近年來看到的服務器需求增長只是漣漪,真正的大潮尚未到來」。

另外,亞系外資指出,看好自2020年起BMC將會開始爆炸性增長,信驊也看好其獨特的360度視訊晶片Cupola對營收的貢獻到時會到10%,將信驊目標價由758元到968元,維持加碼評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