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英雄返鄉,鈴木一朗宣布引退

時報新聞   2019/03/22 07:54

【時報-台北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官網21日貼出「Ichiro to announce retirement today」的消息。水手隊的日籍外野手鈴木一朗在2019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海外開幕戰賽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引退。

 45歲的鈴木一朗轉戰美國大聯盟後創下許多紀錄,2016年8月8日在里約奧運期間,更創下美國職棒大聯盟3千支安打的紀錄,註定進入棒球名人殿堂。在日本球迷的心目中,鈴木一朗更是打不倒的英雄。

 他曾創下MLB單季262支最多安打紀錄;MLB連續39次盜壘成功紀錄;MLB水手隊史上單月最多55支安打紀錄;2007年創MLB大聯盟明星賽史上首支場內全壘打紀錄;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美日職棒生涯合算4257支安打紀錄、世界職棒最高紀錄。

 由於年齡及受傷的關係,鈴木近來狀況不佳,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開幕賽決定在東京舉辦後,便傳出鈴木可能在家鄉宣布引退。

 美國職棒大聯盟開幕第2戰水手隊對奧克蘭運動家隊21日晚間在東京巨蛋球場舉行,鈴木一朗仍被排在先發的第9棒,擔任右外野手。開幕戰的第一戰鈴木一朗沒有擊出安打,第二戰中的4打席也未擊出安打,但球迷們的視線仍盯在一朗的身上。傍晚日媒即以快訊報導,鈴木一朗已告知所屬球團,21日的比賽是最後一場球,結束後他將退出第一線。到了第8局下半,鈴木一朗被監督換下場前,東京巨蛋掀起了巨大的掌聲,球迷們依依不捨地歡送他離開球場。

 鈴木一朗是打擊、守備俱佳的全能型選手,日本球迷盛讚他是棒球史上的活傳奇,他在美國職棒大聯盟堅持了17年,讓美日許多棒球選手都望塵莫及。鈴木一朗一直強調,自己並非棒球天才,靠的只是不斷的努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