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塑膠股》ABS續彈,台塑、台化、國喬吃補

時報新聞   2019/03/23 16:00

【時報-台北電】PLATTS報導,受制買盤趨緩,部分產品庫存水位墊高,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最新現貨報價呈現漲跌互現走勢。其中,PVC、PE漲勢暫歇,報價下滑10~30美元,ABS、PP、PS持穩走堅,ABS續彈10美元。台塑(1301)、台化(1326)、國喬(1312)、台達化(1309)營運動能相對勝出。

 

 廠商表示,2019年初市場對PVC全年預期還是較為看好的,尤其是在前期市場紛紛對於大陸兩會將會有關於利好基建等消息的預期,及從市場上了解到近幾年來,無論是內銷或是出口的成品訂單和需求,都有增長的預期,因此在春節後,PVC盤面持續堅挺。惟因PVC庫存緩步增加,壓抑價格表現。

 目前大陸PVC產業開工率處高位,3月檢修也不多,集中檢修後移到4月,而下游開工較同期微弱,以致補庫買氣較不積極。

 由於近期印度市場需求未有明顯加溫,且4~5月大選,許多待審批的基建項目沒法在大選之前通過審批,且當地買家的資金也偏緊,目前市場靜待第2季旺季需求加溫催化。

 PE節後下游工廠營運狀態尚可,但新增訂單明顯不足,3月大陸石化庫存去化速度明顯放緩,部分企業在手訂單,也出現客戶要求延期交付情況,以致近期PE行情呈現偏弱震盪趨勢。

 2019年SM供需條件仍屬穩健,3月亞洲SM廠大修,現貨行情穩步走堅。伴隨大陸宣布調降加值型營業稅由16%降為13%,市場預期有利激勵下游ABS、PS買氣,烘托SM廠商營運蓄勢推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